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中共湖南省药学会支部委员会

  湖南省药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是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委批准于2014年5月成立,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将党建工作视为立会之本、灵魂之根,着力用党建促会建。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持党对学会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扎实完成党建“两个覆盖”工作目标,实现学会工作政治效果、业务绩效、社会效果的“三统一”。学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曾先后多次被中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会多名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学会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围绕学会发展,谋划整体布局。一是构筑组织体系。在党支部政治核心领导下,真正做到相互配合与相互监督,促使学会决策科学,执行高效、监督有力。学会按照决策、执行、监督三大职能进行设置,党支部在学会中起到政治核心作用,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是权利机构、理事会是决策机构、监事会是监督机构、秘书处是执行机构,分支机构有15个专业委员会,目前拥有个人会员八千六百多人,团体会员单位15个。二是双向进入、交叉兼职。把符合条件的理事会班子成员推选到党支部班子中,在2021年换届选举经过党员民主选举,学会常务理事、秘书处副秘书长朱运贵同志当选党支部书记,常务理事左笑丛同志当选党支部副书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毕奎同志当选党支部组织委员,彭金飞同志当选党支部宣传委员,学会副秘书长李湘平同志当选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会班子成员与党支部班子成员的交叉兼职,为党支部有效参与学会决策提供了制度保障,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在学会执行的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委员会党小组建设。在学会党支部的组织下,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的基层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动各专委会的工作,逐步形成党的组织和工作一体化推进的新局面。学会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下基层健康帮扶、组建志愿者支队、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活动、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等,特别是在严峻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学会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堡垒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一时间向会员发出了“倡议书”,组织药学专家编写抗疫防护建议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药物信息汇编,及时组织药学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发动药师为省政府全面启动“复工复产”熬制预防汤药500多万剂,制作香囊20多万个。全省药师的抗疫工作也得到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高度认可,四次被全国学会防疫抗炎工作情况简报通报表扬。

一、党支部支委成员:
二、各专业委员会党小组、

  

三、荣誉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